活过_保质期

谁的故事上(旭凤x润玉)

大婚之后  
  月下仙人质问新上任的帝君“旭凤到底哪里对不起你让你如此算计旭凤!”润玉用还算正常的语调“我不想选的,是他们逼我的,旭凤,天后,天帝,每个人都在逼我。
   旭凤在我体内点了一把屈辱的火,一把融不到我体内,也排不出去的火,可笑吗?屈辱吗?我可以跟谁说。你们都宠着旭凤,谁在乎我。”月下仙人“到底怎么了?你跟旭凤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    润玉“你们宠爱的旭凤,是个强要了哥哥的混蛋,早在我跟随旭凤魔界捉弄穷奇的时候,旭凤中了穷奇的毒刺,锦蜜回花界取圣花,我为旭凤输入内力,旭凤趁机强要了我,在我体内点了一把属于凤凰的火。”
    月下仙人“润玉,旭凤从未曾提起过,旭凤并不是一 个不负责任的人,他定有苦衷……”润玉“是啊,他有苦衷,锦蜜给他解毒后他忘记了他所做的事,可我记得。为什么是他忘记一切,让我记得所以的屈辱。”
    润玉痴痴的笑“我跟旭凤是多么可笑的存在,一个战功赫赫可永远无法成为天帝,一个一躲再躲可永远避不开对他人的威胁,身为兄弟却做出这样有违天伦之事。还要被父母算计到如此地步。
    润玉用嘲笑的语气“旭凤战功赫赫却终成不了天帝,天后求了父神多少次,可是父神始终不立旭凤,就因为旭凤跟您一样不是龙族,不是龙族就算有再大的战功也当不了天帝,天后千算万算却算漏了她的儿子是只凤凰,她就要害死我。”
    润玉“从锦蜜下界开始一切的一切都是算计,锦蜜下界旭凤追随,看似是天后布的局想暗害锦蜜,实则是父神设计调开旭凤,不然没有理由旭凤可以追的下去,我却无法下界。
    天后想趁机除去我为旭凤铺路,可是却中了父神得算计,让我替洞庭水族受过,把洞庭水族拉入我的麾下。旭凤被锦蜜重伤时,父神拼了命保住旭凤,可是却把龙角留给我让我名正言顺的继承天帝之位。”
    润玉问月下仙人“我跟旭凤算什么,父神终究没有把我们看做儿子,天后又好到哪去,她只不过把旭凤当做巩固她和鸟族地位的工具,若她真心疼爱旭凤又怎会让她迎娶不喜欢的穗和。
    叔父也是这么被算计过了的吗?还是说叔父生来就没了被算计的资格,就因为叔父是只狐狸?”
    月下仙人“润玉,这一切都不是旭凤的错,可是旭凤却付出了最大的代价,你们的父神,他的母神还有锦蜜,都离他而去,还有那个一直宠爱他的哥哥。”
    润玉“我本不在乎天帝之位,天后不喜欢我,我可以去布星,可是天后不肯放过我,她在我面前杀死了我的母亲,旭凤夺走了我的尊严,还要用他想给的来换走锦蜜,我再也不想忍让了,我要让他们也感受到给我带来的痛苦。”
    润玉轻笑“我做到了,天后失去了她的儿子,可她痛苦的却不是失去儿子而是失去了权利,失去了鸟族的前途。
    旭凤被锦蜜所伤,锦蜜在我们初见时就把姻缘线给了我,我相信她心里是有我的。可是现在还是只剩我自己,锦蜜爱的是旭凤,旭凤就算坠入魔道还是有人爱他。”
    月下仙人“你也有人爱,你的父神就算知道你害死了他另一个儿子还是把龙角给了你,让你名正言顺为你铺好以后的路,让你有洞庭水族做后盾。润玉,锦蜜未必是你的良人,可是旭凤定不辜负你的。你若愿意……”
    润玉“我不愿意。”月下仙人“你们三个的感情中最受伤的是锦蜜,放过她吧!也放过你自己。你若不想旭凤好过就把那件事告诉旭凤,他会用一生来弥补你。”润玉“我与所以人都恩怨都了了。”
    月下仙人“你还是放过了旭凤,那就试着也放过你自己吧!”润玉“叔父您也走吧!去找旭凤吧!”月下仙人“我在天宫生活了一辈子,从未离开过,你让我去哪啊!叔父很疼旭凤,但也疼润玉,叔父走了润玉就成了没人疼得小可怜了。”
    润玉像小时候一样坐在门槛上“叔父你的姻缘簿上写我了吗?”月下仙人做到润玉旁边“写了。”润玉“写的什么?”月下仙人“你是天帝你想写什么就能写什么!”
    润玉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月下仙人“我帮你空着,等你想写了叔父帮你写段爱情故事。”
 

评论(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