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过_保质期

雪莲(身份)

  雪莲终究还是出山了,又一次卷入战争中,上一次有他的爱人保护他,但他的爱人最终留在了战争中。这一次他之身前去,身边只有一个认识几天的陌生人。  

  雪莲看着周围风景,对蒙着眼睛的安来说“你们可是这个计划多久了。”安来“已经有半年了。”雪莲“派去的都是女孩吗?”  

  安来“是。”雪莲轻笑“你们就没想过,万一他不喜欢女孩呢?”安来“妇人吗?有啊!也没用。”雪莲用手指狠狠的弹了安来下体一下。  

  疼得安来说不出话来,雪莲“不开窍。”安来缓过来“你是说野岛安藤喜欢男的。”雪莲“我不知道,要见过才知道。”  

  路上安来简单给雪莲说明了情况,第二战区的进攻部署在野岛安藤手中,拿到那份文件对第二战区的胜利太重要了。

  雪莲“我要一份野岛安藤的关系网,越详细越好,我需要从其他人身上找突破口。”安来“好,我马上去准备。”雪莲“野岛安藤最近的行程也需要。”

  安来“野岛安藤下个月会去上海,日租界有个亲日派对,还有几个会议。野岛安藤会在上海停留一个月。”雪莲“就这一个月。”

  雪莲对司机说“先不去上海,去杭州。”雪莲“空青最近在执行任务吗?” 安来“怎么突然提到空青?他应该还在延安。”

  雪莲“通知延安,取消空青一起外出任务,让他在部队好好呆一段时间。我要用空青的身份,空青是上海亲日派刘在东的小儿子,在空青入共产党后,刘在东对外宣布空青回杭州老家了。”

  安来“身份到合适,可是刘在东那边…”雪莲“以刘在东的势利,如果刘在东不愿意,空青能投共产党吗?空青还在学校的时候就连上刘在东的线了。”

  安来“没想到你在学校教书还对外面的事了如指掌。”雪莲“我是搞情报工作的,怎么可能隔离外面的世界。”

  雪莲跟安来在杭州逗留了三天,拍了拍照,做了几件长衫,吃了吃杭州小吃逛了逛西湖,连上空青这条线,给空青的奶奶办了场“丧事”,暗地里把空青的奶奶送到空青身边。

  老家这边都收拾完了,雪莲带着空青的部分家眷离开杭州,去了上海。雪莲到了上海,刘在东已经在码头接他了。

  刘在东一把拉过雪莲抱住雪莲“臻儿,还好吧!”雪莲“一切都好,干了几场生意,都挺顺利的,能自己做生意了,只是奶奶去了那边。”

  刘在东“没事儿,臻儿好就行,相信臻儿有好好照顾奶奶。”两人看似父子情深,又感觉对话有些怪,又让人挑不出毛病。

  两人把要交代的用这几句话说清楚,便不再谈过去的事了。刘在东“臻儿,既然回来了就见见爸爸的朋友吧!” 雪莲“爸爸,奶奶刚‘去世’,我也刚来到上海,过段时间吧。”

  刘在东“爸爸,明天要在家举办亲日派的舞会,就在楼下,你要是不想下楼就在楼上休息吧!” 雪莲“好的爸爸,以后会有机会的。”

  晚上,安来拿来了野岛安藤的关系图,雪莲找了几个能有所突破的,雪莲“明天出去逛逛吧。” 安来“需要我跟着吗?”

  雪莲“跟着,当然跟着。”第二天,雪莲穿了一件淡色的长衫,身后跟着四五个保镖,去城隍庙上香。 安来“臻少爷到了。”

  雪莲“清场吧!”安来“清场?”雪莲“你要我这个刘家少爷跟这些普通百姓一起上香吗?” 安来对这保镖大喊“还不赶紧清场,耽误我们小少爷上香时间给我试着点。”

  保镖赶紧把大堂的人都清走了。雪莲这才缓缓的下车。 雪莲上完香,找方丈点了一个最大号的长明灯放在放在正佛的旁边,又让方丈为“去世”的奶奶诵经三日。

  一阵折腾,城隍庙外以挤满了来上香的人,雪莲在保镖的护送下上了车,雪莲“不用等到明天,整个上海的人就都知道我回来了。”

 


评论